close

一年之中,最喜歡的節日是聖誕節~這天如果沒收到聖誕禮物,好像就沒那麼歡樂了...

除此以外,情人節、生日、紀念日等等有沒禮物倒不是那麼在意,能和邱大爺、好友一起吃飯聚聚已經非常開心了~~

今年六週年紀念日剛好我們一起回台北,想說趁此機會凹頓大餐~~當然就是平時在香港捨不得吃的日本料理囉~~

這些年台北出了不少無菜單的創意日本料理餐廳,因以往工作緣故,自然也試了不少有口碑,有名氣的日本料理老店或新式餐廳。

但如果撇開餐廳裝潢與服務,總覺得就食物本身,入口時有那種驚呼:好好吃!!!  或幸福感的餐廳真是好少喔.....

(想想至今最常讓我覺得驚奇, 好吃的還是首推“福顏”。 只是那需要店裡不過於忙碌,師傅能出些絕活的時候....)

Anyway,經過網上一陣搜尋後,決定來試試看位於遠企附近的日本料理老店- 山花。

 

山花晚餐主要分成三個價位:3000,4000,5000。或也可以請師傅配,但因無菜單所以要結賬時才會知每品單價。

節儉如我當然是選擇3000元嘗鮮看看囉 呵~~~  

 

 

b227070 

比目魚さしみ、綜合さしみ、鮭魚子卵筋飯 

 

b23ab00

配合秋天的小食:小柿子為味磳釀蛋黃配昆布、白蘿蔔片包蟹肉、海膽豆腐、番茄起司

 

我覺得比較細心的是,師傅說會仔細挑選海膽,品質沒好到可以作成握壽司的就會改以其它方式來料理。

這樣也是善用食材不浪費~ 

我後來發現並非到所謂名店就可以保證吃到鮮甜無明礬味的海膽。所以,很開心當晚不僅吃到鮮甜的海膽壽司,作成豆腐後也有海膽的甜甜味。

 

b276f90  

 

食後心得:整體用餐氣氛還算輕鬆愉悅,也吃得出料理者的用心,但就套餐價格而言還是偏貴....

尤其加點了酒跟和牛後,整個大破錶.....不過,山花其實沒收開瓶費,以後就知可以自己帶酒去同樂~~ 

 

ps:忘了還要感謝大方的邱大爺帶我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