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帶初級的食譜,我比較喜歡的好像五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因本來就對慕斯蛋糕淡淡的,覆盆子巧克力塔好吃但又怕太膩,所以決定還是來做黑森林蛋糕幫個在香港一直很照顧我的大哥賀壽~ 

只是日本藍帶的黑森林蛋糕是以法國傳統的為雛形,所以,外層會裹上巧克力碎片和濃濃鮮奶油....

但我每次都忍不住把鮮奶油全撥光...總覺得好浪費喔。

 

因此,想說來小小改變一下,把外層換成巧克力鏡面好了,也比較喜歡巧克力低調。華麗的感覺~

但巧克力調溫是中級才會學到的課程,只好參考Pirre Herme 的食譜和做法來試試看。 

沒想到結果還蠻獲好評的,連法國朋友都覺得好好味和外面甜點店賣的味道一樣  

不過,巧克力調溫真是需要技巧和心細,也難怪中級班同學們一直嚷嚷著快被巧克力打敗了。

af110f0 af75a10  

 

我覺得這次巧克力調溫冷卻再回溫的階段有點過於心急,應該可以冷卻到27度再回溫的,這樣好像顏色會再好一些。

 

ae8f880   

原本學校教的黑森林蛋糕~

b92dad0  

 很喜歡這張照片,第一次覺得我本來學蛋糕許的心願....“讓身邊的人可以開心幸福地品嚐著~”

那一晚  彷若達成了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