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看一本一直蠻喜歡的作者ー莊祖宜的『其實,大家都想做菜』。從『廚房裡的人類學』以來,就很想照著書裡的recipe試著做做看。

但天性不算勤勞的我一直被繁複的法國菜程序給懶著....

直到這本『其實,大家都想做菜』裡面有個五分鐘麵包看起來簡單又好吃,加上剛好我才從台灣扛些麵粉回來,yeah~~總算讓我給動起來了啊~~

 

其實這食譜是源於『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Youtube還有許多兩位作者—Jeff Hertzberg and Zoe Francois的示範影片,像我這種完全沒做過麵包的在看完影片後也不由得信心滿滿想來挑戰一下。 

 

9f85e00

主張只需攪拌均勻完全不需揉的麵團,然後自然發酵至原本麵團的兩倍即可。

 

9f6e660 

烤好後我的大辮子軟式麵包~~

 

9ff65e0  

 

試做心得—不曉得是哪個步驟or材料有誤?!  雖說的確是麵包的口感,但要我真心的說聲~好吃~我....我真沒法說出口啊~~

立馬決定本週繼續挑戰五分鐘麵團的歐式麵包食譜,想確定一下到底是這次過程中有出問題的地方,還是這食譜真不合我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