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為什麼.....沙布列一直給我感覺是個中年大叔的名字....XD)

經過第一個星期與沙布列大叔朝夕相處,相看兩生厭的念頭逐漸萌芽時, 我愛的千層酥派忽然就登場了~~

不曉得跟初次揉麵糰有沒關係,沙布列大叔給了不少的挫折感,明明就同樣分量的材料,昨天揉太乾,今天揉又變太濕....

明明一整團麵糰時被Chef稱讚還不錯,但當桿麵皮時,麵皮四週的裂痕卻還是接連的冒出來...真是滿腦子的問號壓

所以,當千層酥派首次登場時,我們這些台下觀眾真忍不住叫好,一來我想千層派應該算是受歡迎的甜點之一, 二來可能是心中不免暗暗希望這麵糰能揉的比較好吧。呵~

因為千層酥派的奶油份量比較多,所以相對上的確麵糰較柔軟、也的確比較好桿成正方型的麵皮形狀。但果然....千層之所以為千層就在於它不是這麼簡單的吧!!!(抖~)

揉麵糰、桿麵糰以及折麵皮手法的正確與否、麵糰好壞一切都在千層酥派烤好的那一剎那才能知曉。更恐怖的是好壞的影響度比沙大叔還嚴重......

不好的麵糰根本膨不起來,且會失去千層那種鬆鬆脆脆的口感....

剛開始兩回的實作成品,我幾乎連帶回家的動力都失去了。 直到水果千層派時才好好記取教訓,用力揉、認真折!!!

還記得第二回實作成果評估時,我雖很沮喪當下的實作成品但卻敢堅定的回答Chef: [我對自己下回的水果千層酥派麵糰有信心!!!]

好險結果也不負我的期望壓。呼~~

也是從這時候起,自己對麵糰慢慢開始有感覺了。一開始只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坦白說對自己揉的麵糰好壞完全沒法分辨 ,只能靠Chef和同學的評語來得知。

但雙手果然是有記憶能力的,隨著揉麵糰的次數增加,只是揉、桿過程中麵糰的軟硬度等等讓我開始能判斷這麵糰是成功還是失敗的。

雖說失敗的時候還是有,但已經很開心自己能開始有這樣的感覺了 ~~

 

ps. 沒想到邱大爺對被我視為失敗作的蘋果千層派讚嘆不已,還說要打包在機上繼續吃...可見...如Chef所言,味道真的是粉主觀的壓!

 

 a0022a0 b11e9d0  

 a03c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