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還蠻喜歡香港的老火湯,雖只是隨餐附的例湯,但如果是用心的店家就算普通的老火湯也喝得出清甜。

尤其在秋冬的季節,有時就只想來碗「蛇王分」的當季例湯或預算考量下就在地鐵買個真空包裝的湯包回家再熱來喝...

坦白說,那真空包裝的湯喝久了是否真的有益健康?美膚?美顏? 我一直存疑著....

因此,當那天看到在會所將舉辦『秋天養生湯水與藥膳介紹』的說明會時,心中暗暗決定懶人如我也一定要參加的啦~~

果然,短短一個半小時的講座收穫匪淺(旁邊還坐著兩個認真研究的日本女生,果然香港湯水功效威名遠播啊~XD),總算有機會真正認識這些食材和其背後的功效。

相信這個秋冬我飲湯的機會應該會大大的增加囉 

 

在仔細巡視冰箱現有存貨後,今天決定來煲個『猴頭菇螺頭花旗蔘湯』- 

主要功效:滋陰潤燥   補腎壯腰 (坦白說我還是不太明所謂『補腎壯腰』是??? ) 

食材: 猴頭菇 30g, 花旗蔘半兩, 螺頭200g,豬展300g, 紅棗5粒,薑2-3片 

做法:

1. 先將猴頭菇泡水約15 mins, 乾螺頭泡至展開。

2. 豬展過熱水燙一下好把髒東東除掉。

3. 把所有材料倒進約1.2 - 1.5 公升的水用中火煲2-3小時即可

飲湯心得: 看湯的顏色就知味道屬於清清淡淡的,稍稍有點騾肉的海味但不腥,我一連喝了三碗.... 

 

** 昨天上課營養師是建議紅棗最好去核在煲,但講原因時我分神了.....

***螺頭其實最好用新鮮或冷凍的大螺頭...但我到超市ㄧ看後嚇壞了.... 那....那到底是什麼生物啊?? 我完全不知該怎麼處理它!!!

剛好價格也不便宜..美國約12個特價賣港幣388...被它外貌完全嚇壞了我,決定改買小的珍珠騾...等哪天我煲湯功力精進時再來好好研究大螺頭吧....

 

 

IMG_4623  

 

IMG_4624   

 

IMG_4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