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家裡有個大老爺三不五時就叨叨唸...『什麼時後我才願意做他最愛的蘋果千層派???』...

問題是,因奶油比例過多,千層派皮麵團一定要在低溫環境下製作才容易成功啊~~

我們去年夏天在學校時,只要是千層派皮的課,Chef一定把空調溫度下調至我們都冷到抖抖才好做。

Anyway,真的是被唸到罪惡感都出來了 plus 不趁此刻寒冬更待何時做呢???

 

因過去幾次經驗發現,麵團其實讓它rest 個一天後口感較好。 在學校時,也是一上課就先準備麵團,2-4折後放冷藏以供隔天來使用。

在家時間更充裕,因此,我讓麵團rest 時間比學校稍久(每2折放冷藏休息約1個小時)。

而且,我還試著多折了1折(總共7折),不曉得層次會不會更分明???口感會不會更酥脆呢???

 

aa3e320

e68d1f0

aa70db0  

試吃心得: 

蘋果品種不太對...(殘念...)。蘋果派好吃應該是酸酸甜甜的口感,雖說內餡會以Butter, Sugar, Fresh lemon juice, Cinamon先炒過,但我覺得蘋果本身的酸甜口感還是很重要。這次是使用中國富士蘋果(有點偏酸不夠甜...),因實在買不下手一顆港幣$30 (台幣接近$120塊)的青森蘋果...唉...如果在水果天堂台灣,相信我家街角水果店買的水果就香甜好吃.... >.<: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滿意啦~~哈哈!!!  

邱大爺說我的千層派皮比他去Citysuper買的冷凍酥皮好吃多了~~ XDDD

吃得出千層派皮酥脆的口感+酸甜的蘋果內餡,我們兩個當天就清光了....還蠻值得再做的一道食譜。

 

參考資料:

***千層派皮: 藍帶千層派皮recipe  

***內餡: ABC Cooking Studio (http://www.abc-cooking.co.jp/srv/recipe/park/recipe179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nnie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